Slider

什么是透明质酸(HA)?

  • 存在于结缔组织中的一种天然物质
  • 可与胶原、蛋白聚糖、纤维连接蛋白、水结合,是组成细胞外基质的大分子单位的结构基础
  • 关节滑液的一种重要成分
  • 有助于润滑关节和缓冲机械应力(润滑和缓冲功能)
  • 保护软骨,阻止炎性细胞浸润和溶解酶破坏

透明质酸和关节

在创伤后和发生退化性疾病的关节中会出现透明质酸的局部减少,导致关节滑液黏度较低。这种缺陷会导致关节功能的减退和疼痛。

关节内给予外源透明质酸有助于:

防止关节功能的自然退化
恢复关节滑液的黏弹性
减轻疼痛和炎症反应
改善关节活动功能

REGENFLEX PROJECT是一种透明质酸的注射制剂,它能够替代关节滑液,适用于所有关节创伤性和退化性病变预防和治疗。
使用REGENFLEX STARTER、REGENFLEX和REGENFLEX BIO-PLUS实施关节腔内治疗能够减少疼痛并恢复关节功能。

导致关节疾病的风险有哪些?

关节常发生退化性变,有时会发展为慢性疾病。最常见的是软骨病变,它可能导致下述组织的退化性改变:

关节软骨
滑膜
关节囊
关节末端骨组织
肌肉
韧带
丘脑腱结构

软骨疾病的原因

随着年龄增长自然发生的关节退化,导致疼痛、关节活动受限,并降低生活质量;肥胖导致的超负荷也会造成关节提前出现退化性变。

关节的反覆创伤,比如膝关节,因某些运动(踢足球、打排球、打篮球、健美运动)或工作(砖匠、站立工作者、挖土机操作员等)导致膝盖骨软骨损伤,进而引发不同程度的疼痛和股四头肌萎缩。

在软骨疾病的治疗中使用抗炎药物(非类固醇消炎药或糖皮质激素)并没有明确的证据支持。这些药物毒性强,尤其对胃肠道的损伤极大。

正常状态下软骨组织柔软且光滑,关节腔内的骨组织在彼此相互滑动时不会出现摩擦;在软骨出现病状的情况下,关节腔内的骨组织在运动时会出现组织损害。
这是由于关节滑液的流变性质发生了改变,导致滑液黏弹性明显降低,进而出现下述情况:

膝关节
肩关节
髋关节
手关节